水果贩嫉妒同行剪人刹车油管散布谣言被诉
2011-07-22 09:37:15
     中国法院网讯 (高琳琳)  因为卖水果发生矛盾,李某剪断他人刹车装置,又散布谣言称他人妻子被侮辱。李某因涉嫌破坏交通工具罪被提起公诉。近日,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李某(男,39岁,河南省人,初中文化)和殷某(男,38岁,河南省人)都在昌平区某市场上卖水果,殷某的生意比李某做得好,二人因为生意发生过口角,李某便心生恨意。

  2011年1月27日23时许,李某在得知殷某次日要驾驶他的“奇瑞”牌货车与妻儿一起回河南老家过年,李某便到北京市昌平区北环佳莲大厦路边,持剪刀将殷某停放在此的“奇瑞”牌货车的刹车油管剪断。1月28日,殷某驾车行至河南省兰考县境内时,将一人撞倒,后发现刹车失灵。所幸殷某通过手刹刹车,车走了2公里后停了下来。

  2011年4月14日,被告人李某散布纸条,纸条上称殷某的妻子被李某侮辱了,意图侮辱殷某和他的妻子,后李某被警察查获。李某交待了其剪断殷某的货车刹车油管的事实,并称其多次扎坏殷某的车胎。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李某为报复他人,采取破坏汽车刹车线的方法,足以使汽车发生倾覆、毁坏危险,危及公共安全,应当以破坏交通工具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黎虹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