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洋教授被指学术职称造假 校方回应
2011-10-09 15:16:21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张志峰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洋教授”柯斯基在海外的学术职称引起质疑,柯斯基到底是“教授”还是“副教授”?记者今天就此进行探访,该校首次做出回应和解释。

  今天,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闻发言人称:近日,有关媒体对我校“千人计划”入选者蒂姆·柯斯基博士在海外高校的学术职务进行了报道,并有人质疑其存在学术不端行为。我校特作以下说明:

  1.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09年度第二批“千人计划”有关平台人选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申报人须“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正教授或相当职务”。蒂姆·柯斯基博士原系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环境科学中心Founding Director(首届主任),Tenured Associate Professor(终身副教授),P.C.Reinert Chair in Natural Sciences(自然科学赖纳特首席教授。赖纳特系该校原校长)。他在2009年申报千人计划时,按以上情况中、英文对照进行如实申报。

  2. 按照圣路易斯大学公布的“Guidelines for the Selection and Review of Endowed Chairs and Named Professors”(捐赠首席和冠名教授遴选和审查指南),获得捐赠首席和冠名教授的教师的权益包括:“Identification with the name of the chair or professorship in all University releases or publications in which the faculty member’s name appears”(在大学发布的所有新闻和出版物中,该教师名字出现的地方,其身份称谓为首席教授或教授职务)。事实上,该校官方网站和出版物中对蒂姆·柯斯基博士的称谓有“P.C.Reinert Professor in Natural Sciences”(自然科学赖纳特教授)、“Professor”(教授)。

  3.我校历来坚决反对各种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