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宿州之交通、美食
2011-12-16 13:55: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董万军
  宿州市位于安徽省最北部,与苏、鲁、豫3省11个市县接壤,是淮海经济协作区的核心城市之一,也是安徽省距离出海口最近的城市。

  这次来到宿州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的交通出奇的便利,较之家乡的出行坏境,这里的确显得轻松了许多。 宿州地处安徽的北部,交通便利,京沪线、陇海线以及在建中的京沪高铁、郑徐客运专线(高铁)穿行而过,并分别设立宿州高铁站、砀山高铁站、萧县高铁站。

  宿州的饮食在安徽省也是首屈一指的。由于地处淮河,宿州菜是徽菜风味的集大成者。听当地一家餐厅的老板介绍说徽菜不等于安徽菜,仅仅指徽州菜。那里优质丰富的特产资源、讲究菜品原料本味的特点,相得益彰。只有产自黑龙潭的肥王鱼,加上独特的烹饪技巧,使宿州的奶汁肥王鱼成为其中不可多得的菜品,而符离集烧鸡更将宿州风味的高深烹饪技法表现地淋漓尽致。

  在宿州你可以去当地的街边的小餐馆大拍档,也可以去汴河中路、淮海中路附近的酒楼,虽档次不同,却也能品味到地地道道的沿淮风味,沿淮风味有质朴、酥脆,咸鲜、爽口的特色。在烹调上长于烧、炸、馏等技法,善用芫荽、辣椒配色佐味。代表菜有:“奶汁肥王鱼”、“香炸琵琶虾”,“鱼咬羊”、“老蚌怀珠”、“朱洪武豆腐”、“焦炸羊肉”等。

  在宿州,最快乐的事情就是行进在流畅的马路上去找寻自己中意的美食,让心灵放飞,去充分激发人的味蕾,在随心所欲中去畅想一份自由。
责任编辑:马尚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