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东川在新疆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
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
进一步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2019-08-03 22:58:21
     中国法院网讯 (王蓓蓓)  7月23日至27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东川带队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中院、霍尔果斯市法院、昭苏县法院、阿克陶县法院、巴仁乡法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调研期间,罗东川深入基层法院了解法院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干警,实地了解霍尔果斯口岸经济发展及法治保障情况,就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工作,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情况等,听取当地党委、政府、全国人大代表、企业代表以及律师、学者、法官代表等的意见建议。

  罗东川强调,“一带一路”建设已经成为中国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引领,人民法院承担着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重要职能,是“一带一路”建设法治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指出,要加强制度性、结构性安排,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习总书记的讲话为人民法院涉外审判工作如何服务和保障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提高站位,进一步提升人民法院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能力。

  调研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会见了罗东川一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等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