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耕耘守公正 淡淡真情暖人心
2012-01-11 14:29:48 | 来源:中国法院网深圳南山频道 | 作者:王捷 李梦黎
  经过数月的悉心调解,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一起矛盾颇深的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以调解方式圆满结案。近日,原告当事人吴某来到蛇口法庭麦贤勤法官办公室,高兴地告诉麦法官,被告中某油销售深圳公司已支付其调解款2000元,并交给麦法官写着“人民公仆,无私奉献”的锦旗,以感谢麦法官在该劳动争议纠纷一案中所作的努力。

  原告系被告公司丁头服务点负责人,主要负责接客户的电话及安排工人送燃气上门。后被告公司因相关地块被政府征用,与原告解除了劳动关系。被告虽依法支付给原告11929.50元经济补偿金,并签订了离职结算协议书,且双方均同意放弃对对方的投诉、申诉、劳动仲裁及诉讼的权利,但原告认为其在被告工作期间,存在超时加班以及曾被无故降职的情况,故申请了劳动仲裁,要求被告支付加班费及工资共计3万余元,仲裁未支持其申诉请求,故向法院提起诉讼。

  在仔细研究原、被告双方提交的证据材料后,麦法官发现原告所提交的值班记录均为手写,被告公司亦不确认,原告的举证的确不利。经过多次致电,原、被告双方同意前来法庭调解。麦法官首先向原告解释了关于劳动法律法规对举证责任的相关要求,建议他考虑其举证不利的诉讼风险。而被告方觉得自己证据充分,故一开始不同意调解。麦法官选取了与被告类似情形的相关案例对其进行耐心劝导,被告终于同意了与原告进行调解。经过与双方沟通,最终达成了由被告向原告支付2000元的和解意见并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原告吴某说,是麦法官的淡淡真情,温暖了他。
责任编辑:马尚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