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法官“特殊回访”显真情
2008-02-18 10:15:04
     中国法院网讯 (孙彩萍)  2月15日,家住江苏省镇江市区黄山花园的八旬老人王老太家中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老太如见到亲人一样,紧紧拉着她们的手不放。

  “客人”正是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法院南徐法庭审判员张忠娣和书记员王蒙。去年十月,王老太因为赡养纠纷将六个儿子告上法庭,得知老太腿有残疾,承办人将庭审现场安排在老人床头,为让老人晚年生活幸福,法院判决老人和条件较好的第四个儿子生活,别的子女每月给付210元生活费。细心的法官考虑到开庭时老人有几个儿子在外地并没有来,判决是下来了,可老人的晚年却牵挂着她的心。她多次和老人电话联系,了解是否每个儿子都依照判决履行了自己的义务,家庭矛盾是不是真的化解了?一来二去,老人将张法官当作了贴心人。

  今年春节期间,老人患了感冒,在儿子买回的药中没有发现有咳嗽药,老人犯了脾气,拖着病体从五楼爬到楼下,打算到药店买药。儿子又气又急又心疼,和老人发生了争执,要赶老人走。委屈万分的老人想起了张法官,她偷偷打电话给张法官,从老人躲闪的言辞中,张法官感到老人迫切想平息家庭矛盾的心情。便自掏腰包到药店买了咳嗽药,赶到老人家中,将药递给老人,关切地嘘寒问暖,耐心倾听老人诉说,安抚老人情绪。后又找到老人的儿子、媳妇进行沟通,从人伦亲情角度做工作,让一家人当面讲清事情原委,互相体谅、互相关心,和和美美过日子。直到母子心结打开后,张法官才放心离去。
责任编辑:张涵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