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法院发放涉法涉诉求助金送上温暖关怀
2012-01-16 15:09: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北流频道 | 作者:甘大可 苟华林
  2012年1月13日,天下着小雨,在这隆冬季节,更给人增加了几分寒意。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会议室却洋溢着暖暖的春意,该院执行局正在为两位申请人发放涉法涉诉求助金,每人2500元。钱不算多,但对因交通事故生活陷入困境的当事人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的喜事。收到求助金后,申请人握着法官的手连连称谢,眼里溢出了感动的泪光。

  2009年3月12日,被执行人黄昭勇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搭乘申请人王某、刘某等九人在北流市石窝镇黄田村往华东圩时发生侧翻交通事故,致王某、刘某严重受伤,经法院判决,被执行人应赔偿王某医疗费38108元,刘某34236.5元。判决生效后,申请人申请执行。经法院穷尽执行措施,没有查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根据当事人的申请,法院在最短时间内,给他们争取到了一笔涉法涉诉求助金,赶在春节前送到他们手上,让他们过上一个好年。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