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法官耐心来执行 拒执人还款一身轻
2019-08-02 15:06:4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潇月 刘慧
  “这几天亲戚朋友一直打电话给我做工作,我心里不好受,压力也大,现在还了所有的钱,我感到很轻松!”2019年7月31日上午,被执行人范某主动来到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5.6万元的执行款交给执行法官。

  王某与范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经殷都区法院开庭审理,判决范某赔偿王某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经济损失共计5.6万元。然而范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王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向范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电话联系范某,敦促其尽快履行判决义务。电话中,范某表示自己在外地打工,现在也没有钱赔偿。执行干警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希望其可以尽快回来解决问题不要逃避。

  执行干警又来到范某家中,在了解到范某为了赚钱赔偿王某,确实在外地打工这一情况后,又多次做范某家属的思想工作,希望他们可以劝说范某,让范某尽早回来。

  2019年7月31日上午,范某拿着5.6万元执行款找到执行法官,主动履行了义务。原来,范某的亲戚朋友一直打电话给其做思想工作,范某心里压力很大,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向工地老板提前预支了工资;再加上向亲戚朋友借了一部分钱,终于凑齐了案款。

   “还了钱,我感到很轻松!”范某如释重负地对执行干警说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