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法院深入开展“干警联络群众大走访”活动
2012-01-18 09:17:17 | 来源:中国法院网南京江宁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进一步畅通民意沟通渠道,切准法院发展脉搏,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于近期开展了“干警联络群众大走访”社会大调研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为了让干警充分了解社情民意,丰富社会经验,推动此次大走访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江宁法院成立了“干警联络群众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

  明确活动要求。发放干警联络群众大走访活动登记表,要求全院在编干警每人走访辖区基层群众不少于2人,征求基层群众对法院工作在服务大局、依法审判、司法为民、司法作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评价和对法院发展的意见建议。

  扎实开展活动。活动期间,院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了解和掌握基层实际情况,征求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意见和需求,共形成调研报告7篇。全院160余名干警深入区内街道、社区、村组走访基层群众330余人次,倾听民意、了解民情,共征集意见建议60余条,内容涵盖提升审执效率、加强释法析理工作、拓宽法律咨询渠道、保持良好司法作风等。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