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寒窗终有成 医生“赌”来阶下囚
2012-03-07 14:38: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蚌埠频道 | 作者:金煜
  梦想赌博致富,未成富翁却造就了“负翁”,天之骄子变身阶下囚。日前,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信用卡诈骗案。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小朱有期徒刑五年一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

  寒门学子小朱为能出人头地,十年寒窗终于换来了城里人的生活,小朱终于成为了蚌埠某医院的医生。令人羡慕的职业,稳定的收入使小朱成为父母的骄傲。

  一次在朋友的带领下,小朱第一次接触游戏机,一个晚上就赢了2000多元,小朱为此异常兴奋,仿佛找到了快速致富的途径。当小朱成为游戏厅的常客时,幸运女神并未经常眷顾他,不久,小朱就成了“负翁”。为了扳回本,小朱越陷越深,最终欠了十几万的赌债。为了还债,小朱利用其持有的两张银行卡透支近25万元。因拒不偿还银行欠款,小朱成了网上逃犯。2011年10月,小朱在家人的陪伴下主动投案自首。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小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期限进行透支,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被告人小朱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予以从轻处罚。

  小朱当庭表示服判并对自己的父母连连鞠躬,说对不起他们,自己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来孝敬二老。旁听席上,小朱的母亲失声痛哭,小朱的父亲颤抖地说:“只要你真心改过,我们还认你这个儿子。”现场情形令人唏嘘不已,真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