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多手段确保军事设施安全
2012-05-31 11:43:28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黎云
  今年以来,湖南省加大军事设施保护执法检查力度,多手段确保军事设施安全,先后依法查处了多起随意破坏、侵害军事设施的违法违规行为。

  近年来,随着城镇建设和旅游开发的发展,军事设施和地方市政建设、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之间“争地盘”的问题日益突出。湖南省军事设施保护委员会主任、常务副省长于来山介绍说,湖南省坚决维护军事设施安全,加大了军事设施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目前全省98.7%的军事禁区、军事管理区和军事禁区安全控制范围已经划定,设置各类军事设施保护界桩、标识3200多块。在军事设施重点部位安装电脑监控系统、脉冲电网和报警设施。全省有1个军用机场、69个军用铁路站台实行军民合用。先后依法查处了空军某师军用频谱被非法占用,某导航台通信基站信号被干扰,某舟桥团战备通行困难和非法开山采石威胁某战略油库安全等问题。长沙市还在某军用机场旁设置了常驻的电磁频谱检查站,以确保军机起降安全和训练通信畅通。

  总参作战部副部长孟国平表示,为推进军事设施保护工作,国家近年来加大了对军事设施集中地区的财政补贴,军队及时报废了一批已经失去实际效能的军事设施,部分军事设施实行了军民合用。下一步,总参将会同国家相关部门加强对军事设施保护法规政策的调研和调整,逐步提高补贴标准,推动军事设施保护和地方经济的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