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院率先垂范加强民意沟通
开通网上信箱 意见逐条答复
2012-06-18 08:47:4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书林 伏全礼
  近日,新疆一位网民反映,某基层法院对自己起诉的因拆迁补偿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不予立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随即派出工作组,专程赴当地法院了解情况,共商解决方案,督促限期办理。当地基层法院高度重视,当即指定相关部门和人员抓紧办理。工作组及时将督办情况答复了网民,赢得了称赞。

  新疆高院不断完善民意沟通机制,努力增进与基层人民群众的直接联系。2011年7月,新疆高院在新疆法院网建立了民意沟通信箱,截至今年6月15日,网民在信箱中反映一些法院、少数法官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留言和信件17件。新疆高院党组高度重视回应网民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网上群众反映的问题信息,及时分析研究,拿出办理意见报院领导批准,第一时间在网上逐条予以答复,取得网民认可。

  新疆高院的率先垂范,带动了全区法院的工作创新。各级法院干警利用362个便民诉讼服务中心、1489个巡回审判站和巡回办案联络点,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广泛开展民意沟通活动;以“法官联系日”、“便民联系卡”以及社会大走访、接受群众评议等形式,更加自觉地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