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红山法院:法庭开地头百姓装心头
2012-07-04 15:47: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赤峰红山频道 | 作者:赵颜锋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人民法院结合“千名法官下基层”活动的开展,在辖区内大力开展巡回审判活动。

  近日,该院永巨法庭在红山区红庙子镇西水地村公开审理了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庭审,由人民陪审员参审的合议庭经过充分的法庭调查等庭审必经程序后,依据事实和法律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调解,最终因涉及户内土地承包经营权、房屋分割等其他财产问题,调解未果,法庭依法当庭宣判。宣判后,原被告双方均表示服判不上诉。

  本案整个庭审过程程序流畅、规范严谨、庄严肃穆,充分彰显了法律的公正和权威,同时也使老百姓对法院的审判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拉近了法官和群众的距离,强化了法制宣传教育作用。

  该院法官走出机关、进村入户,把审判法庭延伸到人民群众的家门口,延伸到田间地头,为年老体弱、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提供最便捷诉讼服务。他们带着案子下基层,组织人民陪审员参与陪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镇村干部和广大村民旁听,现场开庭、现场调解,用群众听得懂、看得明、信得过的方式解决纠纷、化解矛盾、案结事了,真正做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