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法院“四心”工作法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2-11-20 15:54: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信阳频道 | 作者:李艳
  为最大限度地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与当事人“零距离”接触,近日,河南省息县人民法院采取“四心”工作法,真诚服务当事人,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热心接待案件当事人。息县法院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制定了语言与行为规范,通过真诚热心的人性化服务取得当事人的信任,为案件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息县法院依法公开投诉电话,设置意见箱,专人负责处理群众的投诉,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

  细心审查证据。对当事人提供的各种证据,法官均细心审查,不厌其烦,通过严把证据关深入查找案件的关键,探索解决矛盾的最佳方法,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   

  耐心解答问题。在审理案件过程中,充分行使法官释明权,善于沟通化解矛盾,为当事人解惑答疑,对当事人不明白的法律法规主动给予耐心解答,坚决杜绝对当事人“冷、横、硬”现象的发生。 

  公心办理案件。公正是审判的灵魂。息县法院狠抓干警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坚持每周五下午进行国学文化教育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和“五个严禁”,时刻保持中立地位,不偏不倚,保证案件从程序到实体上的公正处理,真正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精品案”,提高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