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交流审判经验 促进办案质量提高
新疆高院切实紧抓对下审判业务指导
2012-12-03 07:39: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书林 蔡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切实抓好对所辖法院的审判业务指导,对被本院审理的上诉以及二审发改的案件逐案收集相关情况,认真总结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和解决对策。针对值得注意的普遍性问题,经常与分院、中院和基层法院交换意见,敦促提升办案质量。

  面对审判执行工作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新疆高院年初对审判执行业务指导做了认真部署,要求各审判业务部门充分认识审判业务指导对于提高全区法院办案质量的极其重要性,严格按照新疆高院《关于加强所辖法院审判业务指导工作的若干意见》,抓紧抓好对所辖法院的审判业务指导工作。各审判业务部门高度负责,对重大改判、发回重审、指令再审和执行监督案件,坚持做到及时沟通、交流和指导,着力提高办案质量。仅第三季度,新疆高院以发回重审、改判、提审、指令再审等方式共审结案件361件,其中对所辖法院审判监督与指导296件,执行监督与指导案件21件。

  新疆高院各审判业务部门为总结审判经验、及时解决审判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围绕审判执行工作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调研,仅第三季度就调研12次,形成调研报告、规范性文件35份。根据所辖法院审判工作的实际情况,召开座谈会、研讨会,同时采取电话沟通、提建议等多种简便易行、灵活务实的方式,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对下指导活动。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