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法院:节后送案款到家 体恤为民促和谐
2013-02-26 08:41:17
法官给80岁高龄的老人送来赡养费
     中国法院网讯 (姚冬敏 果青宇)  近日,北京市密云县人民法院太师屯法庭的姚冬敏法官远赴北庄镇给80岁高龄的老人程某送去赡养费,老人握着法官的手连声道谢,感谢法官为群众着想的体恤为民之情。  

  今年已经80岁高龄程某身体患病,生活困难。程某的二儿子王某不但不给生活费、不赡养、还经常辱骂程某、在家门口设置障碍不让老人进屋。老人将王某诉至法院,要求尽赡养义务。

  法官受理本案后,从亲情的角度出发,做了大量的细致耐心的调解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双方耐心引导,并解释赡养父母是每个子女应尽的义务,最终母子在法官的悉心劝导下达成调解,由王某每月给付程某生活费100元、每年给付面粉50斤、大米50斤、煤1000斤并承担一定份额医疗费。不久,王某将案款送至法庭。

  法官考虑到天寒地冻老人行动不便,为了减少诉累,法官驱车赶赴老人家中,将赡养费送至老人手里,并嘱咐老人凡事亲情为重,以后一家人要和睦相处。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