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创三个一流 做好三个表率
2013-03-07 17:58:40
     中国法院网讯  3月7日下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做客中国法院网与中国长安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

  访谈中,李静介绍了湖北高院提出了“创三个一流、做三个表率”的自身建设目标。李静说,"创三个一流、做三个表率”是省法院领导班子在认真思考省高院自身职能定位,分析研判实际工作状况的基础上提出来的。从工作性质看,省高院履行二审、再审职能,承担着依法纠错的责任;从法律定位看,省高院肩负着监督指导下级法院办好案件,提升整体办案水平的职责;从队伍结构看,省高院人员学历层次、知识结构普遍较高。因此,无论是从职能定位,还是从自身能力素质来说,省高院都要为全省法院当好表率、树立标杆。所以,提出了省法院要“做公正司法的表率,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做转变作风的表率,争创一流法院机关、建设一流法官队伍、展现一流办案水平”的目标,推动全省法院工作,取得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