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开全省法院系统财务管理会议
2016-06-08 07:42:38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记者 程勇 通讯员 陈晓露
  近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系统财务管理视频会议,邀请湖北省审计厅厅长张永祥亲临授课。湖北高院院长李静主持会议。

  会上,张永祥以“严明财经纪律 加强财务管理”为题,向干警们讲述了哪些财经纪律、财经规矩必须遵守,在执行财经纪律、财经规矩上有哪些突出问题必须警醒,严明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有哪些意识必须树立等三个方面的问题。

  张永祥指出,在审计实践中,某些单位在执行财经纪律、财经规矩上凸显出一些问题,主要包括公务支出超范围超标准,顶风违纪;基本建设把控不严,问题频发;经济决策随意,失职渎职;挤占挪用专款,雁过拔毛等等。目前,相关财经法律、法规和党的十八大以来陆续出台的35个廉政新规定,形成了严密的财经纪律、财经规矩体系,各单位要严明预算纪律、会计核算纪律、公用经费使用纪律、津补贴发放纪律,强化预算执行的严肃性,确保经济活动真实、合法。要严明政府采购纪律、国有资产管理纪律、机构编制纪律,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落实本届政府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目标。

  李静指出,全省法院要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进一步加强对财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落实内部的控制机制,进一步加强财务制度的建设。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