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国:欢迎和支持社会组织在弃婴、孤儿的收养养育上发挥作用
2013-03-13 14:32:57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人民网前方报道组
  今天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召开记者会。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副部长姜力、窦玉沛就“保障基本民生,发展社会服务”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湖南卫视记者提问:机构改革之后,社会组织能不能发挥一些更积极的作用?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回答称,刚才记者提问到今后社会组织在弃婴、孤儿的收养和养育上,以及成长的各个环节上能够发挥什么作用,我在这里明确的回答,欢迎和支持他们发挥作用。首先,社会组织的资金募集和捐赠,自愿服务的动员和参与,将有利于儿童福利机构的发展和弃婴、孤儿的养育。第二,在弃婴、孤儿保障的教育、医疗康复和成年后的就业、住房保障,社会组织也能够提供支持作用。第三,有些社会组织有意愿和能够创造条件与民政部门合办儿童福利机构的,我们也是欢迎的,也会有利于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