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问题第二轮阿拉木图对话会开始举行
2013-04-06 10:54:22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董龙江 卢涛
  新华社阿拉木图4月5日电 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第二轮阿拉木图对话会5日开始举行。本轮对话会将主要讨论伊朗回应六国提出的解决伊核问题新建议等问题。

  本次对话会为期两天,依然采取闭门形式进行。伊朗代表团由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率领。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率团与会。据对话会新闻中心提供的消息,对话会结束后将举行记者招待会,而对话会进行过程中“有可能穿插”新闻吹风会。

  阿什顿此前在安卡拉呼吁伊朗对六国新建议“作出明确回应”。

  伊核问题上一轮对话会2月26日至27日在阿拉木图举行。会上,六国向伊朗提出了一些新建议。尽管与会各方没有透露新建议的实质内容,但这些建议得到了正面评价。

  本月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记者会上说,希望各方在新一轮对话会上积极寻求共识,充分照顾彼此关切,争取尽早采取建立信任的实际行动。

  一些西方国家及以色列怀疑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幌子,试图发展核武器。伊朗对此坚决否认。伊朗坚称,西方国家应承认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并停止对伊朗的制裁,西方国家则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