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人权文书及有关规则的制定
2013-05-14 14:36:01 | 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发表《2012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白皮书说,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人权文书及有关规则的制定工作。

  根据白皮书,中国政府积极参与和推动联大加强和增进人权条约机构体系有效运作政府间进程(“联大进程”)。2011年11月,中国政府向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提交了《对加强人权条约机构体系进程的意见》,并于2012年7月派团出席了“联大进程”的首次非正式磋商,就改善人权条约机构体系阐述中国政府的立场和主张。

  2010年至2011年,中国政府派团参加《儿童权利公约》关于提供来文程序的任择议定书问题不限成员名额工作组会议,并在人权理事会第17次会议和第66届联合国大会上参加协商一致通过该任择议定书。

  2011年9月,中国政府就禁止酷刑委员会起草的《对〈禁止酷刑公约〉第14条的一般性意见》(工作文件)向委员会提出了书面意见。

  此外,中国政府还推举专家参加有关竞选并担任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委员会,禁止酷刑委员会,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和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