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暴力冲突导致12人死亡
2013-05-28 15:06:21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郝王乐
  几内亚政府27日发布的通报说,自21日起在首都科纳克里地区爆发的持续暴力冲突已造成12人死亡,约90人受伤。

  在12名遇难者中,7人为中弹身亡。伤者均被刀具、木棍或石头伤害,其中26人伤势严重,仍在住院接受治疗,死者当中大多数是15-25岁的年轻人。

  上周持续的暴力冲突起因于反对党组织的游行示威,抗议执政党单方面确定议会选举日期。暴力活动从21日开始,几乎持续整整一周,在反对党支持者聚居区域,年轻示威者阻断交通,在道路当中焚烧轮胎,并与前来维持秩序的军警发生激烈的暴力冲突。

  在近期的暴力冲突中,一些无辜路人和车辆也成为袭击的目标,导致冲突区域民众人人自危,大多闭门不出。几政府称将采取切实措施,严厉打击趁游行之机实施暴力活动的行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几内亚在2010年总统选举之后,反对党与执政党之间就议会选举事宜存在严重分歧,选举被4次推迟。几总统孔戴4月13日发布总统令,宣布将于6月30日举行议会选举。反对党认为这是执政党单方面决定,随后中断政治对话并恢复抗议活动。

  近一个月多来,几内亚反对党阵营已在首都组织了多次大规模抗议活动,引发暴力冲突不断升级,至今已造成20多人死亡。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