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召开全省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3-06-20 08:47:13 | 来源:中国法院网河南频道 | 作者:冀天福 曹红歌 高戈
  • 河南全省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张立勇作重要讲话
  6月19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河南高院院长张立勇指出,每位法官就是一名法制宣传员。要把执法办案与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每一次庭审、每一次接待群众都变为宣传法院工作的机会,以案讲法,以案普法。

  张立勇指出,司法宣传工作既是党和国家新闻宣传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法院工作全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法院宣传工作与审判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本身就是执法办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立勇强调,每位法官就是一名法制宣传员。要把执法办案与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每一次庭审、每一次接待群众都变为宣传法院工作的机会,以案讲法,以案普法。

   张立勇指出,要坚决抛弃司法的神秘主义,要敢于公开一切能够公开的事项,把法院的一切工作都置于阳光之下,尽可能避免出现失误、错误,不断提升审判质效,才能真正的树立司法的权威和法院的形象。只有虚心接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监督,勇于承认错误、敢于负责担当,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要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大力支持和鼓励他们更好地为新闻媒体作贡献聪明才智。

   会上传达了全国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和全省政法系统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全省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先进的情况通报,并作全省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报告。郑州、平顶山、洛阳、南阳4个中级法院和省法院政治部网络办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