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太和法院执行宣传工作获得中央政法委表彰
2019-03-13 09:43:0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进款
  安徽省太和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弘扬政法正能量为宣传工作重点。2019年1月,在中央政法委主办的全国首届“四个一百”政法新媒体评选活动中,安徽省太和县人民法院获优秀短视频账号。

  受到表彰的其中一个短视频拍摄地点为太和法院执行局办公室。视频中,一被执行人自称有病躺在地上撒泼打滚,在执行干警提出送其救治的情况下,该被执行人拒不配合。后经耐心细致的执行工作,该被执行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全额履行了执行文书确定的义务。2019年1月15日,该视频被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做了题为“装病撒泼耍横,戏精老赖套路多”的深度报道。该视频真实反映出太和法院执行干警在解决执行难过程中高超的法律水平、娴熟的专业技能、敢于动真碰硬的正气、耐心细心暖心的真诚。

  获得表彰的第二幅短视频拍摄地点为太和法院门口,执行局局长徐文斌在风雪中给被拘传的数十名“老赖”释明权利义务,讲解法律知识,并提出三点建议,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讲话义正辞严,铿锵有力,让“老赖”们无地自容。太和法院的执行工作,将案件执行与法治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将信用惩戒与司法关怀结合起来,将干警的责任担当与群众满意度结合起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这种创新执行的方式,起到了执行一案,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良好效果。

  在获得中央政法委授予的荣誉后,太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静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委政法委对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有力监督,得益于群众法治意识和权利意识的极大提高,得益于法院全体干警的辛苦努力和无私奉献。吴静强调,下一步,太和法院全体干警要积极主动适应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期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深钻业务,苦练内功,用全体干警的辛勤付出赢得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提升,为太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