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中院情系灾区:“留守儿童之家”传来欢笑声
2013-10-09 10:02: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黄艳华
法院向金田村“留守儿童之家”赠送电视机并安装调试。
  “这电视好大呵!”“太好了,有大电视看啦,一定很好看!”“谢谢法官叔叔、法官阿姨。”近日,广西桂平市金田镇金田村“留守儿童之家”传来了一阵阵欢声笑语。在“留守儿童之家”里,一大群孩子围着一台42寸液晶大电视发出了一阵阵感叹声,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帮孩子们调试着电视节目。

  “感谢中院关心我们,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留守儿童之家”家长金田镇金田村妇女主任陈超贤紧紧握着贵港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蒋少云的手说。

  金田镇金田村是桂平市劳务输出大村,全村7000多人员,就3000多人在外打工,为了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孩子的生活问题,金田村成立了“留守儿童之家”,由妇女主任陈超贤担任家长,现共有从学前班至小学六年级留守儿童41名,其中男生23人,女生18人,统一吃住。

  在9月20日特大自然灾害中,金田村财物受损严重,村委会里的电脑、饮水机等财物受损,留守儿童之家仅有的一台电视被浸泡。贵港中院院长李勇在了解金田村的困难后决定切实解决金田村存在的困难,向他们赠送的一些急需的物品。为解决留守儿童之家及金田村委因洪灾造成的困难,蒋少云带领中院干警一行到来到桂平市金田村。为金田村送来了电脑、饮水机、为留守儿童之家送来了电视机,蒋少云一行还看望了金田村的7名孤儿,为他们带去了米面,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好好报效社会。

  蒋少云一行在金田村了解询问了金田村灾后重建的基本情况,金田村委林奇秋支书、梁瑞金主任向蒋少云汇报了目前金田村社会稳定,群众安心,正全力重建恢复生产生活时,蒋少云指出,村委一定要带好头,努力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开展群众路线活动要求,带领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贵港中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今年6月,该院在桂平市金田镇与金田村结对援建“儿童之家”,并以“群众满意、儿童受益、社会认可”为目标,在有限的经费中挤出部分资金,为孩子们捐书、捐电视机,努力改善农村留守儿童课外活动条件,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