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马传先:严格依法执行 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2020-05-10 15:06: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闫继勇 任运通 张群
 

图为马传先(左)为德州中院执行和解中心揭牌。 闫继勇 任运通 张 群 摄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德州市政协副主席马传先受邀为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和解中心揭牌,同时调研视察该院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情况。

  马传先视察了德州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和解中心及机关安检防疫点。

  马传先了解到,德州中院执行和解中心是推动执行关口前移、快速兑现群众胜诉权益的一项创新举措,采取人民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和平协商化解执行争议,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目前,德州市两级法院已全部建成执行和解中心,选拔委派46名调解组织成员和律师入驻,现已成功调解案件75件,标的额450余万元。

  马传先表示,德州法院以执行和解中心建设为突破口,从“线下”转到“线上”,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通过发起网络财产查询、及时查封冻结扣划、推进网上司法拍卖、有序发放执行案款,强化远程执行、科技执行,确保疫情期间执行工作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脚步不停,让老百姓有更多真金白银的获得感。

  马传先提出,希望德州市两级法院在党委领导和上级法院指导下,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创新执行措施,凝聚执行合力,加大执行力度,完善惩戒机制,坚定不移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