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某机步旅以解决短板问题提高战斗力
2013-12-17 18:50:0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高龙贻 翟森
  据新华社12月17日报道,济南军区某机步旅日前在接受总部和军区的全面训练考核中,12次成功处置临机导调情况,42项技能考核全部优秀。旅长高峰介绍,一年来,他们以解决短板问题为牵引,突破一系列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瓶颈,部队战斗力水平显著提高。  

  这个旅是今年初由摩步旅改制换装而成的。一年来,他们针对人才建设中的短板,根据部队所担负的使命任务,结合未来信息化战场需求,将训练考评体系细化为6大类300余项1000多条具体指标。每次演练结束后,机关及基层等参演人员都会进行现场剖析,对训练情况进行复盘、纠错,修正训练方案,区分责任分工,限期整改完善。  

  改制后,这个旅采取超常规措施,累计送学培训278人次,组织专业改训513人次。目前,全旅官兵共有1162人取得装甲专业技术等级,干部专业对口率达到97%,关键岗位人员称职率达到100%,装甲专业技术等级率达到98.7%。他们采取立足现有、着眼长远、军地联合的方式,分批逐台维修保养转隶过来的装甲装备和自行火炮,使装备完好率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