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曝光4起环境违法案件及肇事企业
2014-01-29 15:09:49 | 来源:新华网-广西日报 | 作者:李新雄 唐杰
  1月28日,记者从(广西)自治区环保厅获悉,广西曝光近期发生的4起环境违法案件及肇事企业。

  在强化环境监管之下,与2012年相比,2013年全区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总数下降25%,发生较大以上环境事件总数下降50%。但是,在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企业顶风作案,环境违法行为仍时有发生。

  此次查出并公开曝光的4起环境违法案件,肇事企业的环境违法手法恶劣,有的已造成环境污染事件。扶绥县沣桦酒业有限公司,涉嫌超标排放污染物、在线监控弄虚作假、不按试生产批复进行试生产等违法行为,其违法排污对扶绥县渠黎河造成环境污染。北流市清湾镇新发建筑材料厂,涉嫌擅自改变生产工艺原料,进行非法生产并非法转移偷排残余化工废液,导致91名师生身体不适住院治疗。灌阳县金鑫有色金属选矿厂,涉嫌非法炼铟并偷排高浓度生产废水,造成环境污染。马山县利桥乡旧圩屯无证无照爆竹纸非法生产窝点,擅自将生产废水排入乐圩河,造成环境污染。

  目前,自治区环保厅已经责成崇左市环保局责令沣桦酒业有限公司停产整治,其余3起环境违法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也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