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迅速为民生 淮阴法院新春开门收到锦旗
2014-02-10 10:27: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淮安淮阴频道 | 作者:费光明
  2月7日下午,新年工作第一天。漫天雪花飞舞在淮阴大地,突然一阵鞭炮声响彻江苏淮安淮阴法院东门。

  “谢谢宋法官,为陈某、谢某和农民工兄弟拿回了血汗钱,让他们过上了幸福温暖的春节,他们委托我给您道声谢谢。” 陈某、谢某代理人李律师一边说着,一边将写有“履行神圣职责,维护法律尊严”的锦旗送到该院执行局宋鹏的手中。

  原来,江苏南通某建筑公司拖欠包工头陈某、谢某工程款130余万元,虽然判决早已生效,但该公司迟迟不予给付,致使陈某、谢某不能按时发放33名农民工工资。为此,陈某、谢某只能到法院申请执行。

  为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能够在春节前拿到工资,该案执行干警宋鹏加大执行力度,立案当天就与涉案公司取得联系,但该公司并无给付工程款的态度,为此宋鹏借助“点对点”查询系统,查询该公司财产信息,后经过查询反馈得知该公司账户上有存款,宋鹏连夜驱车前往南通对该公司银行账户存款予以扣划,并且第一时间将案件执行款划拨给陈某、谢某,确保他们合法权利予以实现,保证33名农民工节前拿上工资。

  据了解,该案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三天时间。
责任编辑:李艳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