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常松深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
2014-03-31 09:37: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吉林频道
  3月27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常松一行到长岭县法院就该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松原市委常委、市委书记高福平及市委、市人大、长岭督导组的领导以及长岭县委常委、县委书记邢树君、长岭县法院法官干警等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松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程凤义主持会议。

  会上,长岭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利明汇报了该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院严格按照党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按照规定动作,依托系列活动,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坚持问计于民,不走过场,切实将教育实践活动做细、做实、做好。

  随后,与会干警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结合工作实际,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就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改进司法作风、解决执行难等问题,畅谈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切身感受。

  会上,高福平对座谈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前面几位干警讲的非常好,话语平实,事例实在,对活动的感悟既与本职工作紧密联系,又深深地触动灵魂。法院工作极其重要,开展好党的教育实践活动非常重要,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牢牢抓在手上,有教育、有实践、有触动、有提高,认真地、不走过场地开展好,通过活动切实解决一批问题,把法院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王常松介绍了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有关情况,并就如何准确把握当前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吃透精神,找准与法院工作的结合点;二是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找准问题的关键,要通过自身找、群众提,把问题找准,根据意见,分析问题,切实解决让有理无钱的人打得起官司、让有理有据的人打得赢官司、让打得赢官司的人的权益及时得到实现的问题;三是要边学边改,即整即改,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确保法院工作“判案不出错、审判不超时、法官不出事”。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