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童掉入热水桶全身92%深度烫伤 至今未脱险
2014-11-15 09:23:10 | 来源:京华时报 | 作者:迟名 谭青
  昨天,掉入热水桶被烫伤男童的母亲蒋女士收到尖垡村村民和好心市民的3万元捐款。11月6日,2岁男童京京,在自家洗衣店内,不慎坠入热水桶,造成全身92%深度烫伤。事发后,京京被送医救治,至今未度过危险期。

  通州区台湖镇尖垡村,蒋女士和丈夫在此经营一家洗衣店。蒋女士回忆,11月6日上午10点多,丈夫陪婆婆外出看病,她正在家做饭,突然听见工人赵先生在洗衣店的锅炉房大叫。蒋女士应声而去,发现孩子掉进埋在地下的热水桶,被赵先生救了上来,“当时不知道烫得那么重”,她把孩子衣裤脱掉,孩子的皮肉粘在一起,也随之脱落。随后,京京被送往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该院医生范宝玉介绍,京京全身92%深度烫伤、吸入性损伤,现已度过休克期,进入感染期。最近几日,京京一直处于低体温状态,维持在35度左右。据介绍,京京送医当天,不哭不闹,抢救后才知道疼,表示机体反应能力变差。“高体温反而好些,证明还有抵抗能力。”京京目前病情相对稳定,现已经过两次削痂手术。由于12日晚京京突发呼吸困难,致原定次日进行的手术被迫取消,“感染期较之休克期,可能更加危险。”

  昨天,通州区尖垡村村民委员会经过几日募捐,把近2万元善款交到蒋女士手中。此外,还有两位好心市民,自发捐助了5000元现金,合计3万元左右。

  >>讲述

  “妈妈一直在这,孩子你要坚强”

  高高的额头,嫩嫩的小脸儿,照片里的京京穿着一身蓝色衣裳,嘟着小嘴儿对着镜头,张开双臂,在向妈妈索抱。ICU病房外,母亲蒋女士一遍遍从手机翻出这张儿子出事前的照片,默默抹眼泪。事发后,蒋女士一直不敢进入病房探视,怕自己承受不了,“我觉得对不起孩子。”

  11月12日,蒋女士情绪较此前平复一些,第一次进入病房探望京京。京京一看见妈妈眼泪啪嗒啪嗒地掉,但他喉咙插着呼吸机,哭不出声,这是他出事后第一次见母亲。

  蒋女士说,自己把手伸向孩子,京京使不上力,用右手手掌攥住她的食指,一直盯着她看。蒋女士怕影响孩子,忍着不敢哭。她对京京说,“你让妈妈救你,妈妈就在这儿,一直没走。好多人都在关心你,你要坚强。”蒋女士说,较之刚入院,京京眼神已有了光彩。

  “平时就没空陪他。”蒋女士说,几个月前,邻居看京京无聊,带他到梨园一处游乐场玩耍。京京回来很开心,反复提到游玩的细节。京京还喜欢溜溜球,只是总打到脑门。很长一段时间,蒋女士不准他玩,事发前几日,“他还说,‘妈妈,我不会再打脑门了’。”这几天,蒋女士买了两个溜溜球,一红一蓝,悬在病床上,孩子抬头就能看到,“我要让他知道,妈妈一直在”。

  京京母亲看着手机里京京的照片,忍不住擦眼泪。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