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两级法院赴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判后回访帮教活动
2015-01-04 10:20: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徐州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为深入了解服刑少年的思想动向,掌握他们的判后改造情况,全面做好回访帮教工作,12月30日上午,在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戚志华带领下,全市两级法院少年家事庭的法官及人民陪审员一行13人前往位于镇江市的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对在该所服刑的87名徐州籍服刑少年进行判后回访帮教,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改造情况,向他们赠送书籍和生活用品等,捎去了家乡亲人的关心祝福。

  回访中,戚志华首先向服刑少年介绍了家乡近几年社会经济、城市面貌、交通设施等方面的发展和变化,告诉他们家乡人民和他们的亲人热切期盼他们早日回归社会,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随后,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教改科的负责同志介绍了管教所的设施、制度及徐州籍服刑少年的管教基本情况,认为他们能够遵守监狱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习和劳动,绝大多数表现较好。

  在随后的分组交流中,法官与服刑少年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倾心了解他们在管教所的学习、生活、改造以及家人的探视情况,通过教育引导让他们真心主动地谈自己的认识、感受,帮助他们解决思想上、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勉励他们在今后的服刑期内,悔过自新,好好改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服刑少年们纷纷表示,感谢徐州两级法院法官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一定会好好学习,服从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重新做人。

  回访法官还在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领导带领下,参观了少年犯生活、学习、劳动、训练场所。这次回访帮教活动时间虽然很短,但气氛和谐轻松,87名服刑少年充分感受到了家乡法官的亲情温暖,有助于他们在今后的改造之路上健康成长。

  回访帮教未成年服刑人员活动已经成为徐州两级法院少年审判工作的一项常态工作,每年都会至少两次前往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看望徐州籍服刑人员,此举不仅会对服刑少年们起到帮教作用,同时也会使法官更好的了解服刑少年的心理、生活等有关情况,为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工作积累更丰富的经验。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