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五中院青年法官将迎来“期末考”
2015-01-04 14:23:10 | 来源:中国法院网重庆五中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尚博 王坤)  日前,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做好青年法官和指定导师有关考核工作的通知》,该院李春伟等13名青年法官即将迎来“期末考”,这也是该院实行青年法官导师制后,首批接受检验的学员。

  据了解,此次考核分为个人填报、部门审核、文书评比、青培办考核和党组决定等五个环节。13位青年法官需在12月31日前向该院青培办提交学业报告和培养报告,详细汇报其旁听导师承办案件的庭审、合议、调解、听证、信访接待,以及主动联系导师指导自己的庭审、调解(协调)、听证、裁判文书制作和培养期间撰写调研文章、案例分析等情况。

  重庆五中院研究室和审管办将对青年法官提交的调研文章、案例分析、裁判文书进行评比,并将评比结果报送青培办。青培办根据青年法官和导师所在部门意见、平时跟踪考核情况、文书评比情况及庭审考核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提出考核等次评定建议。如有青年法官考核等次为不合格,将延长其培养周期。

  “在青年法官培养过程中,我们十分重视考核环节,要求责任部门进行实时跟踪,随时关注青年法官培养工作进展,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导师和青年法官个人绩效考核重要内容,确保青年法官培养取得实绩。”该院青培办负责人介绍道。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