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湖南两省法庭司法联动 共筑边界和谐瑶乡
2015-01-29 14:39: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李尚武
  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与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山水相依,地域相连,民俗民风相近,经济往来密切,近年来两县边界的古城法庭与白芒营法庭受理的跨省区诉讼案件不断增加。由于边界法庭审判资源有限,审理跨省区诉讼案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较多,为解决审理跨省区诉讼案件所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古城法庭与白芒营法庭深入交流、探讨、学习处理跨省区诉讼案件的经验与心得技巧,一同为构筑和谐瑶乡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共同应对审理跨省区诉讼案件的新问题新情况,1月8日,古城法庭前往白芒营法庭,参观了白芒营法庭立案窗口、审判庭、调解室等硬件设施。在随后的交流、探讨中,古城法庭提出了建立两地法庭司法交流沟通协作的机制,共同开展辖区跨省区民事诉讼案件立案、送达、调解、审理等各审判环节需要对方协助的沟通与协作的方式方法,同时提出对两县其他民事审判庭涉及跨省诉讼案件予以协作的工作机制。

  为了进一步落实好两省法庭沟通与协作的方式方法,1月27日,白芒营法庭的干警不辞辛苦来到古城法庭,在古城法庭干警的陪同下参观法庭文化长廊建设、法庭立案窗口、法庭廉政文化室、审判庭、妇女维权岗、诉调对接办公室等硬件设施。随后,在肯定古城法庭倡议的同时,两省法庭一同商议决定了以后每年定期开展司法交流协作的工作机制。

  两省法庭司法联动促进交流促进学习,不但增进了两省司法系统的情谊,相互交流司法工作的经验,同时为两省边界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献力献策,对促进接边地区社会的长治久安及两县构筑和谐瑶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