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贾汪:召开新闻发布会为121名民工发工资
2015-02-05 10:29:2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徐州贾汪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2月4日,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为121名农民工发放约40万元工人工资。

  徐州长清纸业有限公司欠农民工工资欠农民工工资系列执行案件,债权人较多,案情较为复杂。因经营状况不好,企业老板病逝,该公司工人及多家供货商约200余人纷纷到法院起诉。2014年12月15日左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法院调查发现企业已长时间停产,遂依法对该企业的资产进行了清点并将机器设备进行了查封,依法进入评估、拍卖程序。经过委托评估,该企业的资产评估价值300余万元,而目前进入执行、诉讼程序中的工人工资、其他债权人债权共计850万元,法院能够处理的资产根本不够偿还债务。在征得被执行人同意后,贾汪法院向社会寻找购买方、承租方,经向社会发布公告,有3家企业前来洽谈,经过法院组织协商,徐州一家企业与被执行人达成了整体接收协议。贾汪法院通知所有权利人并且将基本情况告知权利人,所有权利人均同意这个整体接收方案。整体协议包括:接收企业以850万元的标的价格接收该厂的所有资产、债权债务,原工人如果愿意还可以继续在新厂工作。工人工资分二期给付,第一次给付工人工资三分之一近二十万,第二次在今年6月30日前付清,其他一般债权从2015年6月30起每季度按照十二分之一的比例给付,分三年给清。

  贾汪法院执行局通过能动执行,既保住了这个企业正常运转,又通过放水养鱼的方式盘活欠债企业,保证了工人工资和债权人利益。另外,徐州新航纺织有限公司四十余名工人工资共计15万元也执行到位。贾汪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执得的工人工资统一予以发放。

  春节前,贾汪法院执行干警不分节假日,加班加点,优先执行民工工资,快速、高效执结了一个个农民工执行案件,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社会民生做出了重要贡献。新闻发布会上,贾汪法院呼吁全社会关心关注农民工工资解决问题。拿到工资的农民工都很高兴,纷纷感谢法院,有的工人称:“没有想到厂子都停产了,还能拿到工资!”

(文中被执行企业做了化名)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