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盱眙法院:农民工工资一分钱都不能少
2019-03-25 16:47:21 | 来源:中国执行微信公众号
  3月19日上午,春日暖阳,天气正好。来自江苏省盱眙县某乡镇的修女士现在的心情同天气一样好,她一早便来到盱眙县人民法院,等待领回被拖欠许久的、属于自己的工资。

  此时,盱眙法院五楼的科技法庭已经坐满了人,他们与修女士一样,都是接到法院通知后,来此领取被盱眙某人造板公司拖欠工资的农民工朋友。大家坐在一起,激动地交流着,笑意不断从眼角、眉梢显露出来。

  “大家不要着急,等会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按照顺序来领工资。”与约定的时间一样,9点一到,盱眙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沈代银就宣布了工资发放工作正式开始,“请大家放心,农民工朋友的工资一分钱都不能少!”

  在盱眙县政协教卫体委主任吴志国的见证监督下,现场工作人员指引着在场的农民工朋友分为两队,一部分尚未立案的跟随工作人员去往立案庭进行执行立案,另一部分手续完整的坐在大厅里等待叫号,叫到名字后上台,按照程序领取工资。

  修女士,她成为了今天第一个拿到工资的人。

  “谢谢谢谢!”修女士办完手续领回了属于自己的工资,开心不已,连声向法官道谢,“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钱!”

  为表示感谢,该公司全体职工派出一名代表,现场为盱眙法院送上一面写有“群众利益的守护神”字样的锦旗,负责此案的盱眙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王洪光代为领取。

  “看到农民工朋友拿到工资,我比自己发工资了还高兴!”王洪光表示,“对于务工人员来说,工资是他们的生活来源,绝不能让他们流汗又流泪!”

  据悉,因盱眙某人造板公司经营不善停产歇业,该企业120名农民工近200万元的工资遭遇拖欠,社会影响恶劣。帮办单位得知该情况后,遂向盱眙法院请求帮助。对此,盱眙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协调各方,加快财产处置速度,从司法确认到上网拍卖,仅用时2个月,就将全体工人近200万元工资全部执行到位。

  长期以来,盱眙法院始终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工作,将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作为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务工人员讨薪案件,在给予优先办理的同时,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纠纷解决形式,全力保障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力争让“农民工工资一分钱都不能少”!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