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法院积极探索筹建律师网上立案预约机制
2015-02-15 09:45: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上海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长期以来,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立案大厅窗口长时间高强度运转,高峰期更是人满为患,需要排长队等候已成为每日常态。针对这一现象,为合理配置窗口资源、有效改善立案环境,日前黄浦法院在对窗口来访动态进行专项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筹建网上立案预约机制。

  面对律师开放,通过设置预约专窗进行分时段不间断接待,充分发挥窗口服务功能。主要采取以下举措:建章立制先行。着手制定《网上立案预约工作规则》,严格规定网上立案预约的适用范围、操作流程、办理期限等,并就“爽约”等特殊情形的处理加以明确,力求以简便的操作模式方便律师及时确定来访时段。宣传动员跟进。借助互联网、官方微博以及立案大厅窗口等多种渠道,向律师宣传介绍网上立案预约机制,提高该项机制在律师间的知晓度,同时充分听取律师意见建议,及时完善技术操作细节。软硬设施保障。设置专人专岗,负责网上预约和预约专窗的接待工作,明确当场取号立案和网上预约立案两类窗口的职责分工以及特殊情况下的互助支援,通过有效分流来访者实现窗口有限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