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中院召开“妇女维权”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5-03-27 15:01: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锡林郭勒盟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近三年来锡盟两级法院妇女维权工作开展情况。发布会邀请相关新闻媒体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盟妇联同志参加。

  新闻发布会由锡盟中院副院长孙力明主持,锡盟中院新闻发言人郑明明发布新闻,锡盟中院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李辉回答了记者现场提问。

  发布会上,郑明明从锡盟两级法院审理维护妇女权益案件的基本情况、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的设想等方面对锡盟两级法院开展妇女维权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

  郑明明表示,下一步,全盟两级法院要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加强法律宣传,提高妇女的维权意识和能力;对有条件成立“妇女维权合议庭”的基层法院均要求成立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通过开展送法下乡、上街法律咨询、巡回审判以案说法等活动,积极倡导男女平等、文明互敬的良好氛围,营造尊重妇女弱势群体的良好社会风气。

  随后,媒体记者围绕“今后要如何加强妇女维权工作的宣传力度”、“ 在今后的审判工作中如何更好使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得到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