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真币买来一包冥币 农妇贪财心切触刑法
2015-05-20 15:06:49 | 来源:凤台法院 | 作者:严翠 张丽
  网友以美版高仿真“假币”为噱头,骗得王某以2万元的价格买走了8万元的冥币。5月19日,安徽省凤台县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作出判决,依法判处王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2014年的夏天,家住颍上县的农妇王某通过QQ认识了自称是亳州市一家药材店的老板谢某(另案处理),两人在网上聊天时,王某经常对谢某大倒苦水,诉说着自己生活的艰辛,谢某也经常安慰王某。聊了几个月后,谢某提出见面,王某也没有提出异议,于是两人约在了阜阳市见面。除了见面的几句寒暄外,谢某很快步入了正题,他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几张“假币”给王某看,自称这是美国版的假人民币,高仿真,可以和真币一样使用,验钞机和银行都验不出来,存在银行都没问题,要是用这种假币,一年赚个十来万不成问题。王某听了很是心动,就一直追问谢某从哪里可以买到这些假币。“慷慨大方”的谢某立即说既然是朋友,自己愿意帮着联系,但最少要5万元真币才能买到20万的假币。王某由于手头没有那么多钱,就告诉谢某说回家筹钱。期间谢某经常打电话给王某,问钱筹的怎么样了,王某说只筹了2万元,谢某说2万也可以,其他的钱自己帮着垫上,王某一听他这么说,第二天一早,就带着东拼西凑的2万元急忙赶到之前约定的淮南凤台见面。两人碰头后,谢某让王某先开个房间休息一会,他打电话联系其贩卖假币的朋友刘某(另案处理)。半小时后,谢某说其朋友刘某到了,便将王某带到凤台县一个小河边和其见面,刘某从其背的小包里,取出一沓用塑料皮包着的钱,从中抽出几张给王某看,王某经仔细辨认后,还觉得这假钞做的天衣无缝,满心欢喜,肯定能花的出去,当场就同意付钱。刘某将其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包打开给王某看,包里放了8沓用塑料皮包好的钱,王某看完就低头翻包准备点钱,刘某则顺手把那几张王某验证过的“假钞”(后据刘某交代,这几张为真钞)。塞回了小包里。并随手将装了8包钱的电脑包给了谢某。

  王某和谢某拿着假钞一起离开后,王某为了感谢谢某好心给其介绍发财门路,就从包里拿出事先准备的酒给谢某。谢某告诫王某说购买假币是犯法的,在路上不能让别人看到,自己也不要看,免得张扬,到家后才可以看。王某听到后连忙点头。谢某帮王某拦了一辆出租车并付了车费。一路上王某怀揣着发财梦,紧紧的抱着那个电脑包。到家后,心急火燎的王某打开包点钱,撕开塑料皮,发现8沓钱除了正反两面是100元面值的假币,其他的都是100元面值的冥币。惊呆了的王某慌忙联系网友谢某,谢某此时还佯称要去找刘某算账。后来在王某的电话催逼下,谢某退还了1万元,其他的1万元,表示需要慢慢还给王某,再后来王某打电话给谢某时,他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为了追回剩下的1万元,王某只得向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了。

  审理后,凤台法院认为王某的行为已构成购买假币罪未遂,数额巨大,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