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超两万元面额假币 男子获刑四年六个月
2019-05-15 11:13:07
     中国法院网讯 (孟培培)  因为有着不劳而获坐享其成的想法,一男子通过网上搜索加入制作、贩卖假币的群,本想做一场一劳永逸的美梦,却不曾想梦碎,最终让自己身陷囹圄。近日,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对叶某伪造货币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其犯伪造货币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六万元。

  叶某系安徽省灵璧县人,人到中年,至今未婚。因为想挣钱但不想劳动,叶某便通过网上搜索“假币”,加入假币QQ群后,前往淮南欲购买假币。2018年3月份以来,叶某使用郭某某的身份信息,租住在淮南市田家庵区舜耕镇朝阳街道刘庄社区,并通过网络渠道购买电子版假币模板、彩色喷墨打印机、笔记本电脑、防伪纸等制作货币的原材料用于伪造货币。因为50元、100元面值的人民币在使用的时候对方会查看比较仔细,容易露馅,故叶某基本上都是制作20元面值以下的假币,制作的假币供其日常生活消费。案发后,公安机关从叶某住处现场查获面额20元人民币1065张,面额10元人民币70张,面额5元人民币4张。共伪造人民币1139张,面额共计22020元。经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科鉴定,上述1139张人民币均为假币。

  法院审理后认为,叶某违反国家对货币的管理制度,伪造货币,总面额达22020元,其行为已经构成伪造货币罪。根据刑法的相关规定,遂作出以上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