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中院启动档案数字化扫描工作 助推信息化建设
2015-09-08 09:16: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 | 作者:李慧 龚银锋
  为加快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实现档案管理的现代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效率,日前,湖北省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档案数字化工作全面启动,拟用一年时间完成该院建院至今的诉讼档案数字化工作。

  宜昌中院档案数字化项目建设包括软件建设、硬件建设和数字化加工外包服务。中院党组高度重视档案数字化工作,筹备期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数字档案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详细的《档案数字化项目实施方案》,成立档案数字化工作专班,通过招投标确定档案数字化的人工服务公司,并与工作人员签订保密协议。专门调配两间诉讼档案数字化工作办公室及办公设施,并派专人协助配合,完善工作交接审核流程,在工作中予以监督。

  宜昌中院档案室库房现库存从49年建院至今60余年审判诉讼档案及文书档案约十万余卷、1630万余影像页,库存档案为纸质档案,库存压力大,管理查阅困难,不能适应目前法院工作及社会服务对档案管理及应用的要求。档案数字化,将方便卷宗的查阅、归还,并大大降低卷宗损毁、涂改、丢失的风险,为案卷的妥善保管和信息安全提供技术保障。同时,档案电子化将进一步充分开发档案信息资源,实现档案信息资源在同一时间多人共享,助推法院信息化建设与运用跃上新台阶,为法院审判工作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