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定位锁定豪车 法官“掘地三尺”顺利扣押
2015-09-29 10:17:00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法院 | 作者:苏灵艳 黄文民
  卫星定位锁定豪车停放地点,寻遍卫星定位所在坐标周边却不得所踪,执行法官冷静分析查找,通过卫星定位终端数据分析,最终从南宁市江南区沙井大道江南华府小区的地下负二层停车场的最边角落车库中“挖”出苦苦寻找了两天的豪车。2015年9月23日晚19时许,广西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协助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将涉案豪车用千斤顶放置到小轮拖车上,然后徒手将涉案车辆从地下负二层停车场推上了地面出口,再装上拖车扣押运走,前后历时8个小时。当执行法官将豪车扣押至法院停车场的时候,已是华灯初上。

  该辆车牌号为“闽C”的捷豹XJL牌小轿车,系被执行人王某向福建省泉州市某银行抵押贷款购买的,车辆价值近百万元。王某购车后,只付了部分按揭款后未能按时履行还款义务,先后拖欠银行贷款46万余元,银行胜诉后向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GPS卫星定位,该车辆被跨省从黑龙江转移至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华南城一带,鲤城区法院执行局立即派员前往广西,并向辖区法院执行局作出协助执行申请,该辖区法院立即派出精干警力支援。执行干警来到卫星定位坐标地点后,分头查找标的车辆,却始终不见其踪影。执行干警分析,该车辆的卫星定位信号近期未发生过移动,应当就在这方圆一百米的范围内,如果定位的主板被拆除,终端数据这边会直接发出警报,因此被拆除的可能性较小,既然地面找不到,很可能就藏匿在地下车库,由于信号不强,才无法寻找到车辆的。华南城是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品的会展中心所在地,数个展馆相连,旁边的江南华府小区是该片区最大的生活小区,地下车库众多,且分为地下一、二层,共一万多个停车位,十几名执行干警只能分头分片徒步查找。

  最终,在南宁市江南区沙井大道江南华府小区未对外开放使用的地下负二层停车库最角落里找到了标的车辆。但由于车主已“失踪”,无钥匙启动车辆,该车辆又是异地购买,解码配钥匙工作复杂且耗时长,费用高,为顺利执行财产,只能先将车辆拖离现场。而地下车库层高才2米,拖车最低的高度是2.8米,拖车无法直接进入地下停车场拖车,执行干警们只能将涉案豪车用千斤顶放置到小轮拖车上,然后徒手将涉案车辆从负二层推上了地面出口,再装上拖车扣押运走,该案得以顺利执行。

  “老赖”自以为将车辆藏匿在未对外开放的地下负二层停车场,将卫星信号屏蔽便可躲过搜查,未料遇上了这样一群不言放弃、不怕艰苦、勇挑重担的执行法官,真是应验了那句老话:狐狸碰上了老猎手。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