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欠款久拖不偿 慑于被拘达和解
2019-08-01 08:42:4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朱梦梦
  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一被执行人因害怕被拘留,最终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结案。

  袁某向赵某借款64000元,经赵某多次催要,袁某拒不偿还。无奈之下,赵某将袁某诉至滑县法院并胜诉。判决生效后,袁某仍未履行,赵某向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向袁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袁某主动找到执行法官表示,现在其正从事二手房销售,收入不固定,且去年孩子生病住院治疗,花费了不少钱。其现在没有积蓄,只能靠每月的工资还款,希望法官能够从中调和缓期履行。执行法官当即联系赵某,告知袁某的经济状况,赵某表示愿意与袁某私下协商具体还款事宜。

  后经双方私下协商多次均无果,执行法官便将双方约至滑县法院进行调解。“你说话太不算数了,一直说给钱,就是一分钱都不想给!”赵某气愤地说道。

  面对赵某的指责,袁某非但没有表现出还款的诚意,反而态度更加蛮横。眼看双方互相指责,越说越气愤,执行法官及时制止,并严厉地告知被执行人:“申请执行人同意你缓期履行,本是好意,若你再拒不还款,法院将对你采取拘留措施。”

  袁某听到后,惧于法律的威慑,态度顿时发生转变,最终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表示一定会按约还款。据此,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