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渔期内非法捕捞 六渔民分别被判刑
2015-10-09 14:27:32 | 来源:福建法院 | 作者:江英凤
  为改善海域渔业的生态环境,国家每年都会进行一定期限的全面休渔禁捕,确保渔业资源的生态平衡。然而,就有一些人置国家的法律法规于不顾,不但在休渔期内出海偷捕,而且还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电网网具。9月30日,福建省诏安县人民法院对六起使用电网网具在休渔期内出海偷捕的案件进行集中宣判,以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分别判处六名被告人拘役2-3月,缓刑3-4月不等。

  经查,六名被告人均为诏安县桥东镇甲洲村的渔民,犯罪情节亦基本一致。六人都是在福建省海洋休渔期间,驾驶装有发电机、起网机等电鱼设备的渔船从诏安县桥东镇甲洲村出海,到附近海域实施非法电鱼活动,并都在当天渔船归港途中被诏安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查获,现场查获非法电鱼的设备及渔货物。

  法院认为,六名被告人违反保护水资源法规,在禁渔期内使用禁用的方法出海捕捞,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被告人为自首,且有悔罪表现,依法适用缓刑,实行社区矫正,故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