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台法院:正风肃纪,扎牢“互廉网”
2016-02-02 14:40: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凤台法院 | 作者:严翠
  猴年临近,安徽省凤台县人民法院为认真做好2016年春节期间的预防“节日腐败”工作,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不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为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普通干警量身制定廉洁风险点,精心编织了三层“互廉网”。通过加强司法廉洁教育,提高了全院干警的拒腐防变能力,并在全院上下形成倡廉、守廉、崇廉的良好氛围。

  “严”字当头,坚定刹风整纪。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加强内部监管,自我约束。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管好队伍,带好队伍,对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排查,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细化规范了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值班制度、财务管理等制度,严禁以各种形式或名义接受个人或单位赠送的礼品、礼金和各种购物卡;严禁借节日放假之机参与由当事人、律师或其他关系人支付的消费娱乐活动;严禁酗酒、酒后驾车、公车私用、参与赌博和搞封建迷信活动。

  “实”字落地,坚决教育防范。重申中央“八项规定”、“五个严禁”,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开展“六个一”活动:举办一次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坚决抵制“四风”复燃。向干警家属发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与干警签订一份《廉洁自律公开承诺书》;组织干警收看一部反腐倡廉电教片;在干警中开展一次自创廉洁警示格言、警句、诗歌、漫画活动;发送一条廉政短信,起到廉洁教育效果;

  “硬“字着力,坚持高压通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继续开展明察暗访,加强内部审务督察,纪检组、监察室认真开展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监督,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告诫、早处置。严肃查处干警在节日期间收受年货节礼,红包等问题。扩展监督渠道,通过法院外网平台,办公区LED显示屏向外界公开监督举报电话,邮箱,接受群众举报线索,发现违法违纪现象,查证属实,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