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南法院为168位工人发还88万拖欠工资
2016-07-12 08:40:52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近日,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妥善处理一起欠薪纠纷,为168名工人发还被拖欠的工资款88万余元,赢得当事人的交口称赞。

  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该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着重执行了一批追索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等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案件。此次发还的申请执行人王楠等168人与被执行人天津市某精密压铸有限公司劳动报酬仲裁执行案件,涉及天津、河南、山东等七省、直辖市的168位工人、共计88万余元。

  该执行案件涉及人数众多、申请执行人情绪不稳,对我区社会稳定影响较大。甫一立案,就受到区委区政府、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执行庭庭长部署办案力量,快速采取执行措施,立案第三天即及时控制了被执行人财产。由于被执行人财产不足以清偿债务,该院执行庭多次研究、探讨,本着工人利益最大化的原则,确立了分配方案。案件承办人与申请执行人充分沟通、协调,确定了发还比例并得到申请执行人的理解与同意。

  为保证发还顺利进行,简便领款手续,也为了防范冒领、漏领等次生责任,津南法院精心制作了发还方案,采取现金形式发还工资款。发还当天,由主管院领导亲自带队,庭长及其他十位执行庭干警参与,并得到院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得到了法警大队的全程协助,八名法警不辞辛苦,冲在一线,有力地保证了现场秩序及发还工作的高效、准确。整个发还过程平稳、有序,历经近两小时的努力,168笔执行款全部发放完毕。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