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天大·中国司法论坛”举行
2016-09-18 07:43: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窦玉梅
  由中国行为法学会司法行为研究会主办、天津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天大·中国司法论坛”今天(9月17日)举行。

  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司法行为研究会会长,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苏泽林,中国行为法学会司法行为研究会副会长杨万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以及来自全国法院、检察院和公安、司法行政系统、律师事务所、政府机关、高校以及媒体等单位的嘉宾代表共计两百余人参加会议。论坛开幕式由杨万明主持。

  苏泽林在致辞中指出,第二届“天大·中国司法论坛”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完善研究会的组织机构,对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行专题研讨。今后司法行为研究会将会更好地发挥平台优势,形成理论观点和实践经验的良性互动,为促进顶层设计和基层实践的对接、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发挥积极作用。

  开幕式后的理论研讨会阶段,中国行为法学会司法行为研究会副会长蒋惠岭、李贵方、陈卫东,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周玉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副所长谢鹏程,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司法行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佑海等围绕如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分别作主题发言。研讨共分为完善司法组织体系、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三个议题,20余位专家相继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