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高院召开全区法院司法公开现场推进会
2016-09-23 09:30: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内蒙古法院
  9月22日至23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司法公开现场推进会,交流各地司法公开的成功经验,学习推广额济纳旗法院通过电视短片以案说法,用群众身边事辩法析理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法院司法公开工作。

  内蒙古高院院长胡毅峰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全区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胡毅峰强调,全区法院要在继续深入推进“三大平台”建设的基础上,重点在完善和应用上下功夫,在探索推进庭审直播公开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实时互动的信息化载体,让当事人和社会公众更加及时、全面、便捷地了解审判执行信息。

  胡毅峰要求,各级法院要严格按照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将全面推进司法公开作为深化司法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落实司法公开原则,大力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和庭审直播公开,确保审判权始终在阳光下运行。对于推进庭审直播公开要坚持“三步走”:第一步,健全完善全区法院的庭审直播平台及其他相关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机制;第二步,实现全区50%的法院能够庭审直播的案件全部进行直播;第三步,全区所有法院基本实现庭审直播。

  阿拉善盟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钢出席会议并致辞。最高法院办公厅、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自治区高院部分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中级法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和审管办负责人,满洲里市、二连市法院院长,部分基层人民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