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金城江法院:国庆巡回执行 执结127余万
2016-10-11 11:19: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河池金城江法院 | 作者:伍春艳 朱胤帆
  10月1日至7日,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人民法院充分抓住国庆期间案件当事人容易放松警惕,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巡回执行,执结案件40件,执结标的达127.03万元,2016年第二次“集中执行月”活动取得开门红。

  据悉,为进一步解决执行难问题,加大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自10月1日起,金城江区法院根据部署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执行月”活动,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全面清理执行案件。

   针对金城江地处偏远山区的特殊地理环境,该院推出了一辆执行车由一名执行法官、两名司法警察和一名书记员组成的“巡回执行车”,根据执行案件的案情及当事人情况,尤其是对于当事人位于边远山区或行动不便等特殊案件,“巡回执行车”开到家门,更加快速及时地实现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从而更好地促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

  “巡回执行车”24小时全天候工作,突击执行,一旦发现执行线索,随时出发。在活动部署阶段,执行局已将未结案件进行汇总统计、精准分类、精准甄别,视案件类型、标的大小及难易程度作出统筹安排。同时,还充分调动申请执行人、案外人的积极性,主动为法院当“眼线”、做“内应”,寻找和提供执行线索,配合和协助法院执行工作。在收到执行线索后,法院立即派出“巡回执行车”,有效地提高了执行效率。

   自10月1日集中执行月开展以来,金城江区法院向297名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通过微信平台及公共电子屏、公交车电子屏公开曝光被执行人124名,依法拘留拒不履行义务被执行人15人,依法查封、评估、拍卖被执行人房产46处,依法查封被执行人车辆34辆,依法冻结存款235万元。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