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百案回访”探民意 改进工作“动真格”
2016-10-19 14:52:08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南法院 | 作者:李春林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审判工作的满意度,今年开始,湖南省祁阳县人民法院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模式,从审管办、立案庭、政工科、纪检组抽调7名干警组成“百案回访”工作组,专门负责上级法院改判、发回重审、当事人投诉信访以及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100件民商刑案件的回访工作,即通过“百案回访”探寻民意,查找问题,改正缺点,提升服务,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人民群众满意度特别是当事人满意度较之去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度提高。据悉,通过对150多名当事人面对面回访,共发现存在共性的审判业务问题20余个,督促承办法官采取弥补措施26个,并切实做到了把所有有问题的案件整改为群众满意案件,把群众对案件所有好的建议兑变成看得见的便民措施。

   “脚沾泥巴”回访当事人。该院坚持回访不走过场,两名专职委员各带一组同志直接下到基层事发地,面对面接触、零距离走访当事人,了解事实真相,征询当事人对案件的处理意见,对法院工作的建议和批评,真正意义上了解民意。

  “入木三分”剖析问题。对回访中当事人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反映出的问题,不仅仅就大案整改、就案查究,同时对存在共性的业务问题、廉政问题、作风问题,深入分析,全面剖析,动真格改正缺点和错误,让群众得到实惠。

  “未雨绸缪”促进满意。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100件案件、150多名当事人提出的法院审判工作存在的问题隐患,不因未发生而不重视,而是将隐患问题摆到院领导行政办公会,甚至全院干警会上集体讨论、集体决策,最终形成科学方案,做到未雨绸缪,促进人民群众对工作的满意。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